计划财务处
· 计财处简介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机构设置>>计财处简介
计财处简介

贵州师范大学计划财务处是学校唯一的一级财务机构,是学校财务管理的职能部门,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统筹全校的财务工作。

计划财务处下设会计核算科、财务管理科、信息财务科、科研财务科(求是学院财务部)、基建后勤财务科、预算及财税管理科内控及绩效管理科七个科室,共35位职工,其中高级会计师4人,会计师12 人。

计划财务处的主要职责是以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财务规章制度;坚持勤俭办学的方针;正确处理事业发展需要和资金供给的关系,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关系,国家、学校和个人三者利益的关系为原则,合理编制学校预算,严格预算执行,完整、准确编制学校决算报告和财务报告,真实反映学校预算执行情况、财务状况和运行情况;依法多渠道筹集资金,努力节约支出;建立健全学校财务制度,加强经济核算,全面实施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强资产管理,真实完整地反映资产使用状况,建立健全内部控制体系,加强对学校经济活动的财务控制和监督,防范财务风险。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计划财务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宝山北路116号 邮编:550001 

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