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计划财务处组织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30 11:59  

在学校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之际,427日下午,计划财务处32名教职员工赴贵州省工委旧址(贵阳市文笔街11号)、中国农业银行贵阳市黔灵支行开展系列党史教育。

一、在中共地下党贵州省工委旧址组织开展“参观学习强感悟 重温红色守初心”党史学习教育

3C09EB14EFD33526B631F9C0071B290C.jpg

427日下午2:00,在省工委旧址纪念馆,全体教职员工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指引和讲解下,依次参观了序厅、红流厅、热血厅、燎原厅、光明厅、纪念厅等展厅,并通过图片、实物、声光视频等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贵州的创建、发展和英勇斗争的可歌可泣的光辉历程。同时还观看了党史专题片《黔中英杰》,追寻了第一届省工委书记林青、第二届省工委委员黄大陆、第三届省工委书记张立在那血雨腥风的岁月里英勇斗争的事迹。

IMG_20210427_144845.jpg

当工作人员讲解到与贵州师范大学有关的历史人物时,尚源处长现场向大家进行了补充介绍。随后,全体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在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冉龙杰同志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党员同志坚定的政治信念。

IMG_20210427_150005.jpg

二、与中国农业银行贵阳市黔灵支行党委共同组织开展主题宣讲凝共识党史学习教育。

427日下午3:30,计划财务处教职工一行32人在贵州省工委旧址组织开展完“参观学习强感悟 重温红色守初心”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后,赶往中国农业银行贵阳市黔灵支行,在1201会议室与黔灵支行党委共同开展了主题宣讲凝共识党史学习教育。

IMG_20210427_153015.jpg

两个单位的同志共同聆听了中共贵州省委党校副校长罗凌同志作的“事关中国前途命运的100天”——从苟坝会议看中共军事领导体制的形成及民主集中制的主题宣讲,整个宣讲从回顾红军长征最悲壮的湘江突围开始,详细介绍了陈树湘烈士断肠铭志铁骨铮铮的英雄事迹,通过讲解通道会议、黎平会议、猴场会议、遵义会议、鸡鸣三省会议、扎西会议、苟坝会议,生动阐释了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重要标志的深刻内涵。

    通过一下午的党史教育,计划财务处全体教职工深受教育,接受了一次“理想信念”的大洗礼,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不断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绩。


关闭窗口
· 计划财务处关于2023年寒假期间对外办理科研财务服...
· 简讯
· 计划财务处关于2019年年终财务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 关于加快项目执行进度的温馨提示
· 通知
· 关于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的通知
· 关于农行师大支行上门服务的通知
· 计划财务处关于2018年年终财务结算有关工作安排的...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计划财务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宝山北路116号 邮编:550001 

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